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考察情况通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      阅读:2420

经过近三天的紧张工作,11月19上午,评估专家组组织召开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考察情况通报会。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周雪峰处长亲临现场并发表讲话,评估专家组组长朱晋蜀校长通报了评估考察意见,副组长傅德月,评估专家阎卫东、李学峰、杜旭林、杨宝卫等先后发言。专家组秘书王甫茂以及学院全体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朱晋蜀校长在通报评估意见时说,专家组通过查看学院的数据平台、深度访谈以及考察部门工作情况,总体印象良好。学院办学环境优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办学方向明确,特色鲜明,效果突出。学院以人才培养工作为重点,以课程建设为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学院依托东软技术优势,行业办学优势明显,数字化校园、SOVO、1321学期设置等为学生实训实战,提升综合能力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途径。

 

阎卫东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东软学院领导班子年富力强,团结务实、专抓实干,开拓进取;学院注重内涵建设,数字化校园特色凸显,教学资源丰富,不仅有平台还广泛应用;课程建设思路清晰、效果明显,同时建立了适合自身发展的质量保障体系,这些不仅让学院快速成长,也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学院上下一心,老师很敬业,学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的蓬勃朝气。”杜旭林教授在发言中说,学院的办学格局很宏大,办学理念、育人理念、特色发展格局十分明显,IT行业背景、数字化校园优势充分,学生就业、创业格局初具雏形。尤其是学院人才培养的五维度和专业课程建设的十步法对人才标准的引领和推进课程改革成效突出。

 

专家组副组长傅德月,评估专家李学峰、杨宝卫分别就相关问题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周雪峰处长最后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回顾了东软学院克服去年512特大地震灾难的情景,他要求学院要永远珍视这些经历,把它当成一种文化和财富永远传承。他说,去年地震后,学院短短四个月迅速完成了灾后恢复重建,作为今年第一所参与评估的省内高职院校,要以评估为契机,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

 

他强调,办学理念对一所学校来说十分重要,学院要实现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理念,就要找准哪些是学生的核心价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心里没有学生的老师不是好老师,心里没有老师的领导不是好领导,心里没有学生和老师的学校不是好学校。”学院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关注人”“关注坚持”,把老师和学生放到人本的角度去思考,注重发挥团队的力量,同时不断与行业贴近,与产业贴近,按需求定要求,入主流创一流。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