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6月25日      阅读:245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我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全面胜利、奋力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十二五”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于激励干部、师生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第十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刘奇葆同志代表省委作的《科学发展、执政为民,为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而奋斗》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分析了面临的发展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部署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明确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的纲领性文件。各党支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认真抓好落实。从六个方面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十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一要深入领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科学发展,执政为民,为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而奋斗”主题,站在新的起点推进发展;二要深入领会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更加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三要深入领会在科学发展轨道上实现跨越式提升的重大部署,为实现“三个翻番”、“五个提升”的目标不懈努力;四要深入领会“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战略,科学确定发展框架;五要深入领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地改善民生。六要深入领会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之中。

 

二、认真组织,抓好落实

 

1.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和校园网等教育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迅速在校园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2.结合政治学习、形势政策课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结合统筹学,与当前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胡锦涛总书记“7·1”讲话精神相结合,增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对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落到实处。

 

  3.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广大党员、教师掌握党代会精神的基本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不断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4.把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

 

  5.把学习贯彻精神与扎实深入开展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以大会精神引领学院的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

 

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请及时报送学院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