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 关于开展 “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5月24日      阅读:1662

学院各系、部门:

 

根据川教主题办〔2013〕1号文件精神,结合院发〔2013〕10号文件,拟在全院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与要求通知如下:

一、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成立学院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各阶段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领导、组织和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进行。

组 长:张应辉

副组长:张宪民 曹云凤

组 员:陈云华 刘 宏 张 辉 康桂花 易胜华 陈旭辉 刘明理 程学良 钟沛然 张 兵 巫家敏 杨瑞良 余真翰 刘文涛 封 莉 陈力强 蒋利明 贾 骐 沈洪科 赵 璧 罗 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部。

办公室主任:程学良

 

二、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

 

省委号召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 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主题教育活动要围绕十八大提出的中国梦,结合学院办学理念和愿景,结合师生 个人成长理想,形成对国家和中央高度的认同、对四川和学校高度的热爱、对个人的自信和自律。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是一门知识的课堂教学与考核评议,更是一场集 体的认识和交流、是师生共同开展的心灵洗涤。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奋发有为,怀着一颗对国家、对社会、对学校、 对他人和自己满腔的爱去学习、去生活、去工作。为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三、主题教育活动的时间和内容

 

我院主题教育活动时间,根据本学期教育教学安排,拟定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全面动员;第二阶段:学习阶段;第三阶段:交流讨论阶段;第四阶段:总结提升阶段。

各系、部门根据教育教学安排,从通知之日起至六月底完成。按照《成都东软学院关于开展“弘扬抗震精神,凝聚四川力量,树立四川形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院发〔2013〕1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开展动员工作。并以即将开展的“成都东软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诚实守信’专题片拍摄活动”、“成都东软学院‘中国梦·四川梦·我的梦’大学生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各类主题教育知识宣讲与学习活动。要注意与既有的主题教育活动相衔接,统筹规划,立足实际,科学安排。所有主题活动要力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符合青年学生的思想特色。

主题活动后阶段,将集中开展交流讨论与总结提升工作, 将主题教育活动的效果进行升华,最终实现把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举办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研讨会,各系、部门要 根据在本学期,尤其是要对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的成果进行收集整理,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推优表彰。

 

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

 

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是四川省当前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一次大活动,也是我院发展与成长阶段的一场革新运动。各系、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院发〔2013〕10号文件和本通知精神,为四川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四川梦、我的梦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

为此,学院号召全院学生,自觉行动起来,深刻学习主题 教育内容,将自己的成长和理想,与学院的发展、四川的发展、国家的进步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高昂的学习热情回馈国家、回馈母校、回馈父母、回馈自 己。做一个能够仰望星空、胸怀大志、有爱心、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为自己设计一个符合社会发展、符合国家与民族需要的成长梦想,紧密结合中国梦的思 想,努力地靠近和达到中国梦的境界与深度。

主题教育活动是我们近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工作的中心任务。希望各系、部门结合实际,按照进度安排,科学设计教育内容和活动日程,做到开端有动员引导、节点有检查督促、结尾有验收总结。

成都东软学院

 

2013年5月24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