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人力资源工作研讨大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阅读:1737

12月10日,学院本年度人力资源研讨大会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刘宏,财务总监陈云华,院长助理康桂花及各系部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康桂花主持。

 

学院召开人力资源工作研讨大会,学院院长助理康桂花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首先对学院历年来人力资源情况进行了汇报,就师资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教学质量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分析与阐释,并号召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就所提出的问题对本部门人力资源建设提出建议及改善意见。

 

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作汇报,随后,学院计科系主任杨瑞良、信管系主任余真翰、数艺系主任张兵、外语系主任刘文涛及基础部部长封莉分别就本系部员工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科研、职称、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完善人员队伍的建设性意见。计科系主任杨瑞良,信管系主任余真翰,数艺系主任张兵,外语系主任刘文涛,基础部部长封莉作汇报。

 

学院教务部部长刘兆宏针对本次会议提出意见:1. 师资队伍建设重要的是在于不拘一格用人才,学院要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2.要平衡教师授课及科研时间比率,要以科研促教学,提升教师教学质量;3.注重对新教师的培训,新任教师正式上课前必须经过听课、说课、试讲三个阶段。学院教务部部长刘兆宏发言。

 

学院副院长刘宏对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他还强调,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各部门和学院实现目标的重要手段,我们要重视人力资源的管理及建设。

 

 

学院副院长刘宏发言,学院财务总监陈云华指出,学院未来考核重点将向内涵及质量考核过渡,学院将支持系部提出明确的、有针对性的培训及考核方案,切实做好学院专业建设,促进学院长远稳定发展。

 

 

学院财务总监陈云华发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进行总结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到,纵观学院人力资源发展历程,学院12年发展留下来的最大资产之一就是学院的师资队伍和教学团队,就是这一批跟随学院发展一路走下来,并对此事业产生情感的教职工。他指出,评价一个大学好坏可以用六个GOOD模型来描述,“GOOD STAFF(好员工),GOOD STUDENT(好学生) ,GOOD IDEA(好主意),GOOD ENGAGEMENT(好的参与),GOOD INVESTMENT(好的投资),GOOD REPUTATION(好的声誉)”,然后依次循环,而这些的根源就是有好的教师。因此,我们要把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及人力资源管理视作促进学院发展的重点。他还提出,学院未来的目标就是超越,而要实现这一目标,最重要的就是人。因此,学院在未来的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做到以下几点:1.入主流,重视学院教师职称的聘任,倡导并帮助教师提升自我;2.加大教师自主学习的能力,尽可能为教师提供学习平台促进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3.增强学院教职员工国际化意识;4.切实加强对教职员工的培养及关怀。对新进的教职员工,各系部要定期、分批地进行主动沟通与交流;对老员工,要切实加强对其工作、生活、情感等方面的关怀,尽可能为大家提供好的条件;5.建立导师制度,各系部成立导师系统,通过定期的谈话、沟通,从思想、生活、职称、感情等方面去关怀、培养每一位教师,促进教师的自我提升与发展;6.进一步优化教师课时量重等问题。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