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5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年9月9日      阅读:2101

9月9日,学院在国际报告厅举行2015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财务总监陈云华,副院长康桂花副教授,全院中层干部及系部团队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学院数艺系党总支书记钟沛然,培训主题为“激烈竞争中的民办高校立校之道——学院各级干部的素质是首要的决定性的因素”,会议由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主持。

 

钟沛然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特征和趋势,通过对当今社会发展的分析,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钟沛然书记与大家探讨了我院在当今的发展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并强调了学院立校的四个重点,即固本、变革、创新、特色。钟书记讲到:“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是立校之首,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1.强化纪律意识;2.强化大局意识;3.强化责任担当意识;4.强化奉献意识;5.强化自律意识。”在管理思想方面,钟沛然书记指出,以人为本是凝聚人心的一大法宝,以人为本的具体要求在于:

 

(1)领导干部应学会关心人、尊重人、理解人、爱护人,成为下属工作和生活的“留心人”,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帮助解决下属的困难,使他能体会到组织的温暖,对组织产生一种满足感、信赖感、归宿感和幸福感。

 

(2)领导干部应在事业上、工作上经常指导和帮助下属,成为他们的 引路人,使他们业务能力不断得到提高、进步和发展,使他们个人目标能够得到实现。

 

(3)领导干部应千方百计不断满足员工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切实保障员工的经济、政治、文化的权益,让员工能够明显感到享受到了单位发展的成果。

 

(4)领导干部应注意使用灵活的管理方法。由于教师教学和科研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他们需要有一种灵活的作息时间和清静的工作空间。采取灵活多样的管理手段和方式,可以更好地发挥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单位创造更好的价值。

 

(5)针对学院青年教师多的特点,经常组织开展一些年轻人喜欢的集体活动,可以培养团队的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培训最后,钟沛然书记呼吁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希望我们以对学院的学生和家长、对学院的教职员工、对学院的投资者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尽到我们的责任,决不辜负他们对我们的要求和希望。

 

学院数艺系党总支书记钟沛然作培训,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钟沛然书记的本次培训及对钟沛然书记作为学院领导干部为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张应辉院长指出,学院发展的核心是人,是全院师生,是全体领导干部。作为一名干部,首先,要坚持信念,坚持对教育事业发展的信念;其次,要敢于担当,一个干部不担当就是不作为,尤其在遇到问题时,干部要做到不推卸责任,勇于担当;再次,要讲政治、讲正气,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最基本和第一位的要求,干部要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确保领导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当面对歪风邪气的时候,干部要讲正气,以正气之姿态面对师生、面对教育事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