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年5月9日      阅读:603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为重点扎实做好新一轮“三分类三升级”工作的通知》(川组办〔2017〕09号)文件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我院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基本要求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坚持突出重点,主要对我院各直属党支部、党总支下设支部进行定级;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坚持规范易行,合理确定工作步骤、程序和要求,保证分类定级推进有序、操作简便。

二、组织机构

建立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联系点制度,明确各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的指导人员(见附件1)。

学院党委成立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应辉

副组长:张宪民

成 员:康桂花、易胜华、刘明理、陈旭辉、蒋利明、高爱平、钱永胜、贾骐、沈洪科、李成家、赵壁、欧阳稚文、封莉

下设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委组织部。

主 任:刘明理

成 员:黄嘉庆、朱燕辉

三、主要指标

按照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标准和“一个好的党支部,必须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一个好的工作制度、一个好的活动阵地、一个好的保障机制”的要求,综合考虑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职责任务和省厅党委相关要求,确定“党组织带头人、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评价”等七项分类定级指标(见附件2)。

四、分类定级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结果分为“先进”、“一般”、“后进(软弱涣散)”三个等次进行分类定级。分类定级按百分制评分的方式进行,分别赋予七项指标分值,总分为100分。80分以上为“先进”,80-60分为“一般”,60分以下为“后进(软弱涣散)”。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采取组织评价和群众评议相结合、定性和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具体步骤如下:

1、基层党组织自评。由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征求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评价标准进行自评打分。各总支及直属支部自评工作要于5月19日前完成,并填写《成都东软学院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自评表》(见附件3)报送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办公室。

2、党员群众测评。适时召开测评会,围绕基层党组织“五个好”和党支部带头人、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和工作业绩等内容,组织本单位、部门党员群众进行测评,测评会由联系点党委班子成员主持,主要邀请被测评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和所在单位的群众代表。党员群众测评工作要于5月19日前完成,根据测评结果填写《成都东软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表》(见附件4),报送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办公室。

3、上级党组织评定。由各党总支对照评价标准对各支部进行初步评审后,综合分析自评、测评、评定的结果,采取百分制评分的方式予以核准定级,填写《成都东软学院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核定表》(见附件5)和《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总表》(见附件6)报送至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办公室。

4、整改落实。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分类指导基层党组织明确改进提高的目标、责任和措施,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努力做到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有新的提高,普遍实现晋位升级。对基层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主体等形成整改方案于5月19日前交至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要基础,也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挑选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同志专门负责。要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台账,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各基层党组织要对分类定级工作作出专门安排,认真组织实施。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坚持规范易行,根据实际,合理确定工作步骤、程序和要求,不宜太细太繁琐,保证分类定级推进有序、操作简便。要注重分类定级结果的运用,研究并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针对性措施,尤其对评定“后进”等级的要及时整改提高,限期晋位升级。

 

附件:

1、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党委领导联系点安排表

2、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参考标准

3、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自评表

4、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满意度测

5、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核定表

6、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总表

 

 

 

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九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