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6日      阅读:1567

根据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川组通[2017]69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如下:

一、主题及目标任务

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核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思想和学院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二、时间安排

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拟定于2018年01月23日上午10:00召开

三、主要议程和步骤

1.党委书记主持民主生活会;

2.党委书记通报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征求意见情况;

3.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4.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含非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发言者最后作表态发言;

5.党委书记对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情况作简要小结;

6.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7.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性讲话。

四、会前准备

1.认真学习

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2.召开座谈会

学院党委采取召开各类别、各层次人员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师生等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听取对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意见,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坚持原则、敢于担当、遵守党的纪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的意见,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本人。应注重从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具体工作中,从师生群众反映的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细节小事中,筛查问题、找准症结。

3.谈话谈心

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班子成员之间重点围绕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思想障碍、差距不足等内容开展谈心谈话,力争做到把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等谈透。谈心谈话要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相互提醒帮助,增进团结,求同存异,为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工作。

4.深入查找问题

领导班子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责任、纠正“四风”问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进行问题查摆。

5.撰写材料

在上述环节和工作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形成发言提纲。发言提纲要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要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对忽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学习、不按规定报告特别是在本年度有关查核中发现存在漏报情节较重或瞒报问题的,要深刻反思剖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反思近年来中央查处的典型案例,要将严重违法违纪干部忏悔录作为民主生活会的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引为镜鉴;要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

五、相关要求

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以下4个方面要求,开展党性分析,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切实收到实效。

1.在政治合格方面,重点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在执行纪律合格方面,重点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老实,强化组织观念,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3.在品德合格方面,重点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4.在发挥作用合格方面,重点是践行正确政绩观,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动民办高校教育发展和学院的建设苦干实干。

民主生活会后,要针对师生反映和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立行立改,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

2018年01月16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