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软大讲堂——面向实际应用的可搜索加密技术研究”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9日      阅读:2109

尊敬的各位老师:

 

您好!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教师培训,为教师能力的提升提供助力,我院计划邀请国家教学名师、省教学名师和在各领域有一定声誉的知名学者、专家,到学院开设“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2018年系列讲座的第二讲主讲人将由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助理、信息安全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洪伟教授担任,主题为“面向实际应用的可搜索加密技术研究”。此次讲座将于5月2日下午16:00在A3-104国际报告厅举行,请各系部无课教师按时参加,届时人力资源部将组织考勤。

 

讲座主题:面向实际应用的可搜索加密技术研究

 

主 讲 人 :李洪伟,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助理、信息安全系主任。SCI期刊《IEEE Network》(中科院JCR-1区)、《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中科院JCR-1区)、《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Peer-to-Peer Networking and Applications》等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辑,IEEE Globecom2015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Symposium Co-Chair,IEEE NFV-SDN 2015 Publication Chair,IEEE ICCC 2015 Privacy and Security in Communications Symposium Co-Chair,IEEE INFOCOM(CCF-A)等20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入选中科院“西部之光”人才计划(第一层次,全国共7人),主持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企业合作项目。近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等国内外期刊或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SCI最高单篇他引54次,Google学术最高单篇引用287次,4篇次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或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荣获《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ing》的Popular Articles(在50篇Popular Articles中总排名第2,2015年10月),获得了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的Srinivas Devadas教授在内的14位ACM/IEEE Fellow的引用和正面评价;出版英文专著一部(Enabling Secure and Privacy Preserving Communications in Smart Grids, Springer),参与编著英文专著一部(Big Data Concepts, Theories, and Applications, Springer),获IEEE Healthcom 2015的唯一最佳论文奖(排名第一)。成果已应用于具有百万量级客户量的成都市农商银行的业务系统,涉及在四川、山东、江苏、福建、河北、云南、新疆7个省份设立的39家中小村镇银行,为农商银行业务网络的安全态势感知和监管提供了技术支撑,该成果的应用成功获得了2017年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第三类成果奖。

 

讲座时间:2018年5月2日 16:00

 

讲座地点:A3-104国际报告厅

 

祝您工作顺利!

 

人力资源部

2018年4月27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