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之家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日      阅读:252

一、围绕经济建设,广泛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努力为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在社区投资兴办企业牵线搭桥。

二、教育归侨、侨眷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鼓励归侨、侨眷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艰苦奋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三、参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参与整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对国内外的侨情和改革开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掌握重大方向。

四、代表社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利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努力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利益,为他们提供有关法律的咨询和帮助,重视做好侨务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五、宣传党和政府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归侨、侨眷的先进事迹和海外侨胞的爱国爱乡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

六、加强同港澳侨社团的联系,密切与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及其社团的联系,参与以地缘、血缘、业缘为纽带组成的侨社团的联谊活动,促进乡谊亲情。加强海内外民间交流与合作,形成外联工作制度。

七、承办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侨办交代的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