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务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日      阅读:87

为了不断深化校区侨务工作,落实“侨法宣传角”工作,实现“双向服务”。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活动制度:坚持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归侨、侨眷进行学习、参观、座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凝聚力量。

二、登记制度:实行对归侨、侨眷及新移民人员动态管理。对校区平时进出的侨务工作对象,及时做好登记造册和注销变更工作。做到情况明、人头熟。

三、信访制度:认真做好归侨、侨眷和侨商的来信、来访和接待工作,妥善处理好来信来访,热情为他们做好政策咨询服务。

四、调查研究制度:侨务干部定期深入到社区居民和归侨、侨眷家中,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五、走访慰问制度:对社区归侨、侨眷重点户做到每半年走访一次,并有意识地动员归侨、侨眷积极为市、区、街经济发展献策,牵线搭桥。

六、领导“结对”联系制度:要求侨之家领导在自己分管的区域中,负责与本区域内的重点侨户“结对子”,每季度不少于一次,进行联系交流,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困难。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