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申教授携川音青年笛子演奏家陈冉老师“教你识竹笛”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7日      阅读:1544

2018年10月25日下午19:00,学院于A3-104国际报告厅举行以“民族音乐进校园:吴申教授携川音青年笛子演奏家陈冉老师“教你识竹笛“为主题的”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系我院客座教授,资深音乐媒体人吴申携川音青年笛子演奏家陈冉老师和她的学生们,用讲解的方式阐释了竹笛的种类与基本知识,用独奏、重奏和合奏等表演形式向大家诠释竹笛的天籁之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研究员、财务总监陈云华、部分系部的负责人、老师、学生和来自11个国家的4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全程同声传译,让留学生们能深刻理解绚丽多彩的中国民族音乐,彰显了学院国际化的发展。张宪民副书记代表成都东软学院给吴申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给陈冉老师颁发了实训讲师的聘书。

吴申,资深音乐媒体人,《小提琴家》杂志总策划,成都东软学院客座教授。在媒体界四十余年,用笔名“越声”写下了数百万字的文章,被誉为“音乐界最懂传媒,传媒界最懂音乐”,同时,也积累了深厚的人际关系,被文化界,尤其是音乐界誉为“敢说真话的‘老’记”。

陈冉,青年竹笛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竹笛专业教师。四川竹笛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成都现代室内乐团首席竹笛演奏家。多次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国家大剧院等演出,多次代表文化部及四川音乐学院出访奥地利、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澳门等地交流并任独奏。

 

讲座开始前张宪民副书记为吴申颁发聘书

 

张宪民书记为陈冉颁发聘书

 

陈冉向大家讲解并示范演奏竹笛

 

四川音乐学院的同学齐奏一曲《走进快活岭》拉开了今晚的序幕,一首别致剔透的笛曲,活泼的快板以欢腾喜悦的情绪构出作品的主题:水水金银河,山山快活岭。感染以观众阵阵春风,洋洋喜气。

 

四川音乐学院同学重奏《西域行》并有手鼓伴奏,向大家展示了西域有壮丽多姿的天山,浩瀚的沙漠戈壁,绵亘的崇山峻岭,能歌善舞的各族人民和奇特的民族风情,还有充满了神秘文化的丝绸之路。

 

全场座无虚席,老师和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最后由一曲别具一番生动、伶俏情趣的荷兰民间乐曲《单簧管波尔卡》将今晚的气氛点燃推向高潮。

 

讲座的最后到场领导与嘉宾合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