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大国的爱眼之道——“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十一讲)于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阅读:209

10月19日下午,“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十一讲)在学校A3-104国际报告厅举行。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成都中医药大学眼科学院/附属银海眼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段俊国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成都中医药大学眼科学院/附属银海眼科医院数位医师和护士、青城医学研究院张大铮博士、学校教师代表及“医学信息工程”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等18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明理主持。

 

讲座开始,首先由学校副校长康桂花代表学校向段俊国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段俊国教授以“近视大国的爱国之道——没有眼健康就没有真正的健康”为题,从“眼的重要性”、“眼的结构与生长发育”、“近视等眼病与视力损害”和“眼健康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科普。分享过程中,段俊国教授再三强调当今社会眼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他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自己的眼睛;尽可能少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劳逸结合,加强户外体育活动;生活规律,饮食均衡;建全生命周期眼健康档案,防患于未然。

 

随后,成都中医药大学眼科学院/附属银海眼科医院医师孟珠针对“近视手术”这一热门话题,从手术类型及机理、国内外知名案例、禁忌须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此外,为帮助我校师生更为深入地了解“眼健康管理”相关知识,成都中医药大学眼科学院/附属银海眼科医院的医师和护士长在讲座现场特设咨询台,为参会师生解疑答惑。

作为学校在新冠疫情发生以后举办的的第一场线下大规模讲座,参会师生热情高涨,积极与段俊国教授、孟珠医师等嘉宾进行交流。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