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欣赏——“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十四讲)简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阅读:192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工科院校教师传统文化素养,11月24日下午16:00,“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十四讲)在学校A3-104国际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系国家一级演员,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代表性传承人崔光丽。讲座由学校基础教学部音乐教授刘华强主持,全校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首先由学校副校长康桂花代表学校向崔光丽老师颁发成都东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活动中,崔光丽老师以自身积累多年的川剧演艺功底,对其曾主演的经典剧目《情探》、《别有洞天》中的角色特点及表现形式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不仅诠释了川剧的独特魅力,也表达了其对川剧不折不扣的喜爱。

现场互动过程中,崔光丽老师通过精彩的演绎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让大家感受了川剧的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的同时,使大家对川剧表演的认识更加深刻。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家无不为这精彩的演出献上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让学校师生更多地了解到传承川剧、推广川剧的重要意义,让川剧这一巴蜀文化瑰宝在年轻教职工中越发熠熠生辉,让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出自己的特别魅力和时代风采,同时也让高等学校内人文教育和文化传承更有内涵。

参会嘉宾合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