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侨之家被列入“蓉城同心•侨之家”为侨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8日      阅读:153

为持续提升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服务侨胞需求为导向,汇聚更多华人华侨力量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11月27日,成都市委统战部对锦江区汇泉路社区(归来荟)、青羊区安康社区、金牛区西南交通大学校区、双流区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园区、都江堰市成都东软学院校区“蓉城同心•侨之家”为侨服务平台予以命名并授牌。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以坐落于青城山下的成都东软学院为基石,积极探索“地方侨务+大学侨务+N”工作模式,加强多方面协同,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大学的人才需求与新归侨的发展需求紧密对接起来,把“侨之家”平台建设成为服务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的友谊之家、学习之家、团结之家、服务之家、温馨之家和幸福之家。

成都东软学院“侨之家”建设以依托学校海外留学人员为基础,积极创新思路,逐步打造坚持一个核心为主导的二个平台的建设,利用学校应用型、国际化和创新创业的资源,实现侨之家建设目标。成立“一个核心”即“侨之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校“侨之家”三年发展规划和五年远景规划。搭建“二个平台”,一是与SOVO建设资源共享,搭建“侨之家”创新创业平台;二是拓展人力资源服务职能,搭建“侨之家”服务交流平台。将党委统战部设立在人力资源部,把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的相关工作与学校人力资源工作紧密结合。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