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版权意识,增强版权观念 ——学校举行版权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5月6日      阅读:207

为加强版权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版权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学校作为成都市版权服务工作站的职能,4月29日上午10:00,“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五十讲)——“强化版权意识,增强版权观念”在学校A3-104国际报告厅举行。主讲嘉宾系四川省版权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四川省优秀版权律师黄春海。讲座由学校科研部常务副部长巫家敏主持,两百余名师生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会上,黄春海律师主要从“文创相关知识产权的归属”、“侵权判定”、文创知产保护促产业发展”、“数字原创保护平台”等方面入手,为大家细致介绍了著作权、商标、专利等各项所保护的范畴,明确了各类不同产权的归属,并通过大量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分析,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判断是否侵权,以及如若侵权应当如何解决。

黄律师指出,在当前数字时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他倡导大家,应当尊重知识,保护版权,从我们自己做起。

讲座期间,四川省版权协会和四川省数字证书认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派发了数字原创保护平台的相关宣传物资,使大家在加深版权保护观念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数字化作品保护途径。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师生纷纷表示将积极进行版权登记,让自己成为版权主体人。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