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从准备、积累到申报立项——课题申报的个人经验分享”教研教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8日      阅读:19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科研水平和整体竞争力,12月7日下午,“从准备、积累到申报立项——课题申报的个人经验分享”专题讲座在线上和学校C8-305举行,主讲嘉宾系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数媒技术专业骨干教师李琰,参会教师共计160余人。

讲座中,李琰副教授从选题思路出发,分享了他在拟题前的准备工作:以个人兴趣、自身专业和领域前沿为导向,查询相应资料,进行实地考察,及时记录选题灵感,结合有用资料,最终定题。在项目研发期间,要广泛查阅文献,学习其内在的科学原理,检验、矫正研究思路。于此同时,作为高校教师,可将研究引入课堂,教研结合,教学相长,也可根据市场情况,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产品,研发创新。最后,在撰写课题申报书时,要围绕谁来做,有什么资格做,做什么,为什么做和怎么做五个问题来进行阐述,重点反映出项目的优势和创新点。课题设计论证部分要包含课题研究背景、课题研究步骤、课题申请者资历、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和研究工作基础等12项重要内容。

本次讲座旁征博引,言简意赅,为我校科研工作的长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李琰副教授的宝贵经验被归纳、普遍化到各学科的课题申报中,各领域教师都憬然有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