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式 ——学校举办混合式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5月7日      阅读:13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推进信息技术与创新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4月29日下午,“信息技术与创新教学的深度融合——以《程序设计基础》课程为例”专题讲座在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带头人温荷教授。

学校举办由温荷教授主讲的混合式教学专题讲座

为响应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内部优质培训资源的最大化应用和共享”的号召,本期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讲”的形式面向成都、大连、广东三校同步开展。

讲座中,温荷教授以《程序设计基础》课程为例,从教学分析、课程设计、课程考核、成果推广和教学特色五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她是如何将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并加以应用与实践的。她系统展示了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当下,各类丰富的课程资源与教学相结合产生的应用价值和巨大的可挖掘、塑造空间,进而展望了未来信息技术与创新教学深度融合的发展方向。她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不断推动信息化、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云计算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驱动教学的组织重构和流程再造,推动教、学、管、评和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深刻变革,进而形成中国特色的信息化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新生态。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通过本次讲座中温荷教授对信息技术促进教学变革与创新的分析,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对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的创新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

为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高教学成效,学校将继续开展系列培训,持续为我校教师教学发展服务,不断助力教师能力提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