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混合式教学小工具——动画微课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阅读:86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实现教娱一体,寓教于乐,12月14日下午,我校举行了“混合式教学小工具——动画微课制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嘉宾系我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财务管理系主任赵媛媛副教授,参会教师共计190余人。

讲座中,赵媛媛副教授首先展示了自己制作的动画微课,让在座教师对动画微课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她介绍了动画微课的制作平台:万彩动画大师、元素网站和剪映,重点讲解了万彩动画大师的使用方法,包括模板和特效的使用、声音的合成和识别、背景音乐的剪辑、音效的使用等。最后,她现场示范了动画微课的具体制作流程,就图画旋转、人物动作衔接、图画颜色调节、人物声音与表情的配合、人物特写镜头的添加和切换等操作,分享了丰富的个人经验。

本次讲座贴近教学实际,内容丰富易用,使参会教师充分理解了动画微课的教学意义和制作方法,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提供了强劲助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