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育教学常识与常见误区”教研教改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阅读:91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0月22日上午,“教育教学常识与常见误区”专题讲座在学校C7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我校教授,基础教学学院院长彭方志。

为响应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内部优质培训资源的最大化应用和共享”的号召,本期讲座继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讲”的形式面向成都、大连、广东三校同步开展。

讲座中,彭方志教授以“你接受过师范教育吗?”、“教育的问题根源何在?如何解决?”等问题为引,阐述了教育上“主导-主体”的关系、心理健康的原理、个体身心发展的规律、素质教育的理解、良好品德的培养原则、学习能力的培养方法等内容。他表示,目前出现的教育问题主要根源在于作为主导者的教育者没有正确的教育思想与教育方法。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学习正确的教育学知识,真正理解“主导-主体”的教育关系和素质教育的内涵,遵从学生个体身心发展的规律,具备正确的品德、能力的培养方法,秉承自身的教育情怀,努力成为真正的卓越教师。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醍醐灌顶,参加讲座的老师们不仅对教育思想和教育方法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有了更清晰的职业目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