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背景下的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日      阅读:148

探索融媒体时代下的新传播方式变革对思政课程教学发展方向的影响是我校教职工在教研教学方面一直感兴趣的问题。为回应每一位教师发展需求,创新研训机制,2022年11月30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于心博士就相关问题开展《融媒体背景下的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该讲座以线上形式开展,共计150余名教师参与。

于心博士将融媒体与外语思政课程建设相结合,首先阐述了融媒体时代下外语思政课程建设的必要性、外语思政课程建设现状与困境、外语思政课程变革与机遇。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对融媒体背景下外语思政课程的建设路径、教师职责、课程框架等内容的思考进行分享。最后,于心博士提出由于融媒体时代的到来使学生对文化、思想、政治更加敏感,在语言学习的过程中更需要价值观和意识流的重塑。由此,我们更应该及时总结做法经验,盘点问题不足,不断跟进时事背景,丰富教育形式,培育爱国情怀,营造健康环境,形成“大思政”氛围。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进一步明晰课程思政的设计思路、教学重点和教学方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启发性,在今后教学中将不断深化学习,持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