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专业群的思考与课程体系设计——以艺术学科为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6日      阅读:167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群建设能力和专业融合思维,5月16日下午,我校面向东软三校开展了主题为“专业群的思考与课程体系设计——以艺术学科为例”的讲座培训。主讲嘉宾系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动画系主任刘移民副教授。本次讲座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150余名老师线上参加了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涵盖了艺术类学科布局与专业群的展望,对于T-C教育改革的回顾,动画专业课程体系衍变的文本阐述,以及关于深化TOPCARES的畅想四个方面。

首先,刘移民老师通过艺术类学科布局与未来产业变革,对艺术专业群进行了观察总结,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展望。同时,通过分析CDIO工程教育模式中的人才培养路径,对CDIO改革的优势和劣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总结,并由此分析了TOPCARES-CDIO对CDIO的改进。

随后,刘移民老师以动画专业为例,回顾并分享了课程体系改革的过程和经验,从最初核心课程的初步形成,到圈子文化的影响与抉择、TC-课程融合与课程传统之争,再到借力创新创业体系改革,抓住产教融合契机,实现校企育人协同发展、梯队共建的三个衍变阶段,对课程体系改革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展望。

讲座的最后,刘移民老师通过TOPCARES的生长性和TOPCARES与OBE的连接两个方面对关于深化TOPCARES进行了畅想。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