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在线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日      阅读:19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能力,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4月28日下午,我校面向东软三校开展了主题为“在线课程建设”的讲座培训。主讲嘉宾系我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余阳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副主任李姗。本次讲座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150余名老师线上参加了讲座。

讲座内容涵盖成都东软学院在线课程建设历程、在线教学视频制作、超星平台的相关教学功能、在线课程建设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在线课程的课堂教学应用等多个方面。

首先,余阳老师回顾了我校在线课程的建设历程和智慧化融合式教学整体设计,并对录播室的硬件、软件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在李姗老师的操作配合下,余阳老师通过演播厅模式和在线教学视频两种案例进行了在线教学的演示,并介绍了相关视频软件如剪映的使用方法。

讲座的最后,余阳老师从课程新建、各单元内容构建、在线课程的课堂教学应用和学银在线上线标准四个方面,介绍了超星平台在线课程建立与教学应用。本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重视,对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和课堂管理的变革、推动“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深化落实起到了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