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从‘六个教’谈课程设计与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阅读:171

为推进学校课程资源建设,服务课程教学,提供优质教学经验分享。11月23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许林涛副教授,开展题为《从“六个教”谈课程设计与教学培训》专题培训。该培训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采取线上宣讲方式进行,共计170余人参与。

此次培训许林涛副教授以培养教师对专业人才培养的系统化思维、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教学能力、教学研究能力为目标,以《素描》课程的设计与教学分享为例,就“朝什么方向教?教什么?用什么教?怎么教?谁来教?教的怎么样?”六个维度针对课堂教学的方方面面,进行鞭辟入里的讲解。最后,许林涛副教授进行总结道,想要教好一门课,一定要立足课程核心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资源、教学实施、教师自我提升和教学评价与反馈进行思考和设计,才能达到预期的成效。

培训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课程设计和教学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今后课程建设工作相关工作起到了指导和推进作用。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对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及教学质量具有很好的启发性作用,今后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立足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育人水平”,多维度、全方位提升教师综合素养,促进教师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