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专利与学术出版规范”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阅读:155

12月13日16时,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关于“专利与学术出版规范”的线上科研培训。主讲嘉宾为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专利部经理孙朝锐,孙朝锐老师是执业专利代理师,其行业经验丰富,曾经服务过的客户包括:支付宝、奇虎360、美的、TCL、中科院、中国移动、中车、首钢、平安等。讲座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部长巫家敏主持,全校110余位教师参训。

针对如何规范专利的申请,孙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具体对各种非正常行为做了具体介绍,并以实际的行业案例加以说明,最后详细说明了提升专利质量、防止非正常专利申请的措施和办法,为学校教师成功申请专利提供了专业指导意见。接下来,巫家敏部长又以“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 174-2019)的行业标准为基础,继续做了“学术期刊出版规范”的培训,具体讲解了论文作者的各种学术不端行为及其具体解释,并对我校教师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提醒。

本次培训,教师参与度高,线上交流活跃,参与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对以后申请专利和规范期刊投稿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科研培训。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