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东软大讲堂“用我的经历告诉你,怎样选择学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6月9日      阅读:215

教工有需求,学校有行为。针对教职工子女教育问题,为帮助其进一步了解当前社会升学现状,提供就学、择校思路与方向,2022年6月8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校工会邀请四川省特级教师、四川省首批特级校长、成都城投万汇教育集团小学总校长、万汇学校小学府校长刘娟,在学校国际报告厅举办了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59讲“用我的经历告诉你,怎样选择学校”主题讲座。全校130余名教师参加该讲座。

人力资源部部长黄嘉庆主持会议,其介绍道“择校热”“择校难”是我校大多数家长的“心头要事”,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帮助教职工子女从“好”上学到上“好”学。

刘娟校长根据她的三十余年的教育行业从业经历,通过三个具体案例论述学校教育视野、课程设计、教学模式等方面,对培养学生学术、情感、社交、道德、身心等方面的影响。她认为,让学生全面发展是关键,学得开心、过得健康,对知识充满渴望、对自然和社会交往充满热爱,才是一个更适宜学生发展的教育。

她指出“优秀的教育培育展现——应是放松的、融洽的,绝不缺乏安全感;是忙碌的、充实的,能够自己规划时间;是有目标的,有内驱力的,带着求知欲前行;是有界限的、负责任的,始终胸怀敬畏之心;要能够屹立于社会发展潮头,顺应时代发展,拥抱未来的不确定性。”

会后,前来“取经”的教职工纷纷反馈在本次培训的帮助、指导下在就学、择校和家庭教育问题上有所获益。今后学校会进一步认真倾听教职工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多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