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时代高校教师能力与要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4日      阅读:78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能力,助推青年教师完成从学生角色到教师角色的转化,4月14日上午,我校面向东软三校教师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能力与要求”的讲座培训。主讲嘉宾系我校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副教授、院常务副院长宁琳。本次讲座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150余名老师线上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宁琳副教授先后从“世界大学发展历程”、“中国大学发展历程”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要求与能力”三个方面对此次讲座主题进行了独到深入的剖析和分享。

宁琳副教授首先回顾了世界大学“萌芽时期”、“初步形成时期”、“现代大学完备形态”、“现代大学成熟形态”四个阶段;并按照时间线对中国大学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其中重点对民办高校的兴盛、停滞、重新复苏、逐步合法、依法发展、新理念新发展的发展进程进行了详尽的解说。

随后,他具体描述了当今社会“国外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正面临着经济转型的机遇与挑战”的复杂背景,并在此基础上,对新时代下高校教师能力与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讲座的最后,宁琳教授回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分享了他的教学理念和目标,并呼吁作为知识的创造者与传播者的高校教师们,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高等教育要求,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佳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