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基于云班课与U校园的教学信息化手段在混合式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月4日      阅读:149

为全面深化我校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我校学生深度学习效果,12月21日下午,“基于云班课与U校园的教学信息化手段在混合式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在学校A2-303举行,主讲嘉宾系我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公共英语教学部副部长麻亚东。本次讲座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会教师共计220余人。

讲座中,麻亚东副教授阐述了混合式教学的概念、教学目标和实施方案,以外语教学为例,介绍了我校混合式教学的具体实施方法,分享U校园和云班课在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的教学使用经验。重点讲解了U校园的学习跟踪、成绩分析功能和云班课的学情测试、课堂活动、学情统计、学习反馈和指导答疑功能。之后,她比较了U校园和云班课的优缺点,推荐在座教师使用云班课中的头脑风暴、轻直播、小组讨论和试题功能。

最后,在问答环节,与会教师在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华教授的带领下,分别讨论了学生发问少、教师课后工作量繁重、学生英语口语如何提高和如何合理嵌入课程思政元素等问题,最终得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本次讲座总结了混合式教学的大量经验,在教学策略上进行了推陈出新,不仅在教学方式上对老师们有所启迪,还解决了日常中的教学问题,对我校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持续推进大有裨益。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