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OBE理念引导下基于TOPCARES的教学改革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6日      阅读:77

为进一步完善对新进教师和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帮助其更加深入的理解TOPCARES教育方法学和掌握OBE教学理念,4月25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主题为“OBE理念引导下基于TOPCARES的教学改革思考与实践”的讲座培训。主讲嘉宾系我校基础教学学院副院长、数理教学部部长王璐。本次讲座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150余名老师线上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王璐老师先后从“TOPCARES教育方法学的东软之路”、“OBE成果导向教育”和“《线性代数》课程教学改革思考与实践”三个方面对本次讲座的主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深入的解读。

首先,王璐老师通过我国高等教育为引入点,详尽地介绍了在东软教育体系下TOPCARES教育教学方法的发展和应用。

随后,王璐老师从概念内涵、实施原则和三角形实施框架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OBE成果导向教育,并表示以OBE成果作为导向的教育与传统教育相比,可以打破课程壁垒、弱化课程内部体系、强化课程外部联系,最终形成课程的横成群纵乘串。

讲座的最后,王璐老师以其主授课程《线性代数》为例,详细介绍了以“一中心两驱动三注重”为教学理念打造的新课堂教学模式,并指出通过实践证明,该教学模式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认可,值得提倡和进一步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