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东软大讲堂“怎样取标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阅读:104

12月27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王国平受邀来我校开展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72讲——“怎样取标题”。学校人力资源部部长黄嘉庆主持讲座,各二级学院19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前,张兵副校长为王国平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感谢王国平老师对成都东软学院讲座活动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近年来成都东软学院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通过多种主题形式的讲座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希望广大专家学者也能积极参与到学校发展中来,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传经送宝,为教师教学发展、专业学科建设提供新的动能。

讲座中,王国平老师从“标题的产生过程”进行引入,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标题凝练传神地呈现文章的主题思想,表达笔者的感情色彩。随后,王国平老师以自己的多部作品为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介绍了标题的构思过程,并为大家梳理了拟制标题的方法和技巧。他强调,好标题必定是内在美与外在美的统一,内在美是智慧美、思想美,外在美是语言美、形式美。因此,文章的标题不仅要紧扣主题、提纲挈领,还要新颖别致、鲜活生动,这样才能富有感染力,从而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

讲座最后,学校人力资源部部长黄嘉庆对王国平老师所作分享表示诚挚感谢,并高度肯定了本次讲座对于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专业内涵建设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参加讲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对论文撰写、公文写作均有启示,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利用培训所学来进一步强化自身业务素质,提升学术能力,共同助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全面化、专业化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