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东软大讲堂“软件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探索”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0日      阅读:130

3月17日,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陈志刚教授来校开展东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61讲“软件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探索”专题讲座。学校校长助理张兵出席并主持讲座,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陈志刚教授对国家一流专业的基本布局、相关指标、建设标准、评价标准进行了介绍。同时,他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思路、改革举措、建设成效以及评价反馈等相关内容。

针对专业建设与改革,陈志刚教授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一是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建设特色化示范性专业;二是加强“课程思政”与“双创”教育,大力培养学生的企业家精神,不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三是聚焦学科发展方向,夯实专业建设基础;四是立足新工科建设,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大力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张兵助理对陈志刚教授所作分享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此次讲座对推进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接下来,学校将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协同育人,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奋力书写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讲座结束后,部分教师就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相关内容与陈志刚教授作进一步沟通交流。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