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共赴,同话未来——学校赴广西高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阅读:427

为进一步拓宽校际间的沟通交流渠道,进一步激发高等教育教学创新活力,推进沟通协作,共享各组织间的优质资源,赋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科研协作。近日,成都东软学院副校长张兵,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宁多彪、人力资源部部长黄嘉庆及招聘主管高瑛一行共4人,以“广西信息技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为契机,赴桂林、南宁,对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大学、南宁学院、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建设和发展、分类评估等问题展开系列交流座谈。

10月20日下午,张兵副校长一行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刘建明院长、陈智勇副院长和刘堂宇副书记及学科带头人蔡永国、李优教授等就未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张兵副校长表示期待两校之间能够深度合作和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有效促进在创新发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能力提升。

10月21日下午,张兵一行赴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实地调研交流。参观了该校创新创业学院内机器人研究中心基地、大学生通信技术创新基地、大学生电子创新基地、大学生机电工程创新基地以及智能小车训练营等创新实践场所,就双方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评建工作等方面发展经验展开交流,互提建议,希望打开思路、整合资源、加强联系,共同促进内涵式建设,切实提高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能力。桂林信息科技学院校长梁丁丁、副校长陈玲萍、校长助理韩剑、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黄建灯、人事处处长周文彬等出席相关活动。

10月23日上午,张兵一行前往南宁学院,南宁学院校长李栋学及人力资源部长赵田英、信息工程学院陈积常副院长、智能科技学院刘泉生副院长参与交流,介绍了南宁学院的建校史、发展史及最新发展成果,两校间就教育教学的定位、目标以及创新发展、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和思考进行交流。双方共同探讨了高等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分享了各自的办学经验和成果。双方一致认为,高等教育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需要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10月23日下午,我校一行前往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招聘专场宣讲活动,会后就高素质的人才引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在科研、教学和管理等方面的水平进入了交流。计算机学院钟诚书记、赵志刚副院长等参加本次交流。

此次交流座谈,聚焦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评估,旨在促进各高校间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高等教育的发展与创新发展,对我校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在经验共享的基础上,相互借鉴、相互交流、共同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