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元宇宙中心建设及项目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3日      阅读:70

元宇宙作为互联网向更广阔世界开拓边界的一种形式,近年来已经逐步从概念走向了前台,为抢占“元宇宙”赛道,助力东软教育创新数字技术人才培养。4月11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到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孙源副教授和虚拟引擎开发专家、数字媒体技术系骨干教师梁鹏程老师面向我校教师开展了“元宇宙中心建设及项目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孙源副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元宇宙概念与定义、元宇宙研发中心简介、元宇宙主要项目案例、元宇宙发展与未来、MRI项目开发经验分享、项目案例体检交流等六个方面,并分享了东软集团的重点项目东软医疗与虚拟世界在手术中的应用的发展方向和初步成果。

针对如何打造东软特色元宇宙,梁鹏程老师则主要从项目的主要需求、技术、管理方式以及未来的工作重点等四个角度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互动环节,教师们踊跃试戴VR眼镜,亲身体检虚拟与现实结合的神奇空间。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对元宇宙科技有浓厚的兴趣。今后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教师科研工作的培训,帮助教师凝练科学研究方向,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